藥物治療

概覽

治療癌症的藥物發展迅速,藥物的成效日益顯著,病人的存活率亦大大提升,本中心的腫瘤專科醫生會參考最新的國際治療方案及醫學文獻,為病人訂立有效的治療計劃。

本中心設有五間獨立的藥物治療室,其環境舒適,能充份保障病人和家屬的私隱,更配備先進的設施,務求病人能在一個既舒適又安全的環境下接受治療。負責藥物治療的護士,均具備豐富的腫瘤科護理經驗,為病人提供全面及專業的護理服務。

藥物治療方法

化學治療 (化療)

化學治療是有效殺死癌細胞的藥物,除治癒癌症外,化療藥物亦能減慢癌細胞的生長,或減輕因腫瘤引起的不適症狀。可是身體正常的細胞亦會受到化療影響,因此我們的專業醫護團隊會提供相應的治療方案,從而減輕因化療引起的副作用。我們深切明白維護病人生活質素的重要性,所以,我們會在整個治療中持續照顧及監察,以病人的健康為我們服務的要旨。

免疫治療

免疫治療是最新的癌症治療藥物,其原理是用自身的免疫力攻擊癌細胞。近年,免疫治療有突破性的發展,科研人員正研究免疫治療對不同癌症的療效,在可見的將來必定越來越多病人能因此受惠。

標靶治療

標靶治療能阻礙癌細胞生長訊號的傳遞,影響其生長及存活。標靶治療對正常細胞影響比較少,因此副作用亦相對較少。

賀爾蒙治療

有些癌細胞需要倚賴賀爾蒙生長。賀爾蒙治療能阻礙或降低賀爾蒙的分泌,從而減慢或停止癌細胞的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