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背景

仁安醫院於2020年斥資二億港元籌建仁安腫瘤中心,為病人提供先進的醫療設備和優質的護理服務。

仁安腫瘤中心為病人制定全方位的醫療服務,包括:

我們致力為病人提供先進的放射醫療設備和專業的護理服務,設計適切的治療計劃。我們還提供一個既時尚又舒適的治療環境予病人進行療程。

仁安腫瘤中心位於健康新地標H Zentre,坐落尖沙咀的尊貴地段,連接港鐡、渡輪和高速鐵路。駕駛人士亦可使用H Zentre的智能泊車系統預約私人泊車位,省卻排隊等侯時間。

中心特色

仁安腫瘤中心提供一站式、跨專科的癌症治療服務。作為位於市區配備放射治療室的腫瘤中心,病人於腫瘤中心治療,能免卻出入醫院應診時奔波不同部門的不便。病人亦可於每次治療後馬上重投日常生活。

於 2023 年 4 月,本中心增設第三部放射治療機「Varian Halcyon® 放射治療系統」。為了更貼心地照顧乳癌病人的需要,本中心的 Varian Halcyon® 放射治療系統設置在女士專區內,為女性乳癌病人專用,並由女放射治療師負責整個治療過程,提供體貼及高私隱度的治療。

女士專區內設有更衣室、洗手間、梳妝間、儲物櫃及假髮架等設備,讓病人能夠在舒適的環境中整理儀容。

本中心配備各種先進的放射治療儀器可給予病人不同的治療方案。

本中心引入Varian EdgeTM 直線加速器,內置精細的多葉式準直儀系統和六維軸向的治療床,為病人提供先進的強度調控放射治療和影像導航治療。透過調控每一射束的強度,避免周邊正常組織受到不必要的照射,提高治療精準度、縮短治療時間及減少治療副作用。

Radixact X9
閱讀更多

本中心亦設有嶄新的螺旋斷層放射治療系統,為病人提供更靈活的治療方案,直線加速器可360度圍繞運行,再配合獨特的二段多葉式準直儀以確保劑量更緊貼腫瘤靶區,加上治療範圍可長達135厘米,適用於大範圍或轉移性腫瘤治療。

Halcyon
閱讀更多

本中心引入 Varian Halcyon® 放射治療系統,內置新一代精細的雙層多葉式準直儀 (dual- layer MLC),為病人提供先進的強度調控放射治療 (IMRT) 和影像導航治療 (IGRT)。相比傳統的直線加速器,新設計的雙層多葉式準直儀的葉片移動速度更快,並能有效減少葉間洩漏,為每個照射範圍或弧度提供精準的劑量調控,有助降低鄰近關鍵器官所接受的輻射劑量,從而大大減少治療副作用。此系統設置在女士專區內,為女性乳癌病人專用。

Xstrahl 100
閱讀更多

此外,本中心亦配置表層X光治療系統,利用低能量X光射線治療皮膚癌或蟹足腫,大大減低深層皮膚所受的輻射劑量。



我們明白到病人在接受療程前後需要心理支援,本中心會安排受過相關訓練的職員向病人及其家人提供心理輔導服務。

仁心關懷、安心同行、貼您心稱心滿意服務

部門使命

仁安腫瘤中心致力提供安全、優質、以病人為本與療效卓著的臨床腫瘤科服務。

部門的核心價值可用 PEARL (珍珠) 概括:

  • P rotect our patient 保障病人
    我們秉承以病人為本的宗旨,提供關愛及安全的環境,保障病人及病人家屬的權利。
  • E xpertise 專業團隊
    我們優秀的工作團隊,透過持續質量評估及成效改善,從而維持高水平的專業標準。
  • A dvanced technology 嶄新科技
    我們樂於擁抱創新科技,與時並進,引進高端的治療技術為每位病人設計適切的治療計劃。
  • R eliable service 可靠服務
    我們會透過恒常地檢視服務質素,以及嚴格執行政府部門的指引及規條,故此我們所提供的服務是可獲病人安心信賴。
  • L oving care 同理關愛
    我們本著同理關愛的信念,致力照顧病人及其家人的身、心靈需要。